專案介紹

2022龍騰微笑競賽

專案介紹

龍騰微笑「立足台灣、放眼國際」推動產業升級,創造永續價值

緣起與發展

過往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以促進產業升級,提升資訊科技的研究發展,及達成產業現代化及國際化為目的,2022年宏碁基金會將龍騰競賽轉型、成為「2022龍騰微笑競賽」,並新增了國際組與永續組別,旨在協助更多台灣企業進行國際化布局。觀察近年全球趨勢,成功的企業經營已不僅追求營運與公司治理的成長,更將企業對社會、環境的影響和回饋納入管理決策中,展現其競爭力和宏觀面向的永續發展。

2022龍騰微笑競賽,跟進全球趨勢共同關注ESG永續發展,以國際化宏觀視野推動台灣企業永續發展,設立國際組與永續組;除透過宏碁集團跨國營運管理的經驗分享和合作,持續協助台灣中小企業拓展海外發展外,並鼓勵企業朝向經營永續與環境永續的未來趨勢邁進,期望透過與各企業的交流合作,共好台灣永續未來。

 

宏碁基金會董事長 陳俊聖

宏碁基金會自成立以來,持續致力於提升台灣高等教育結合產業科技的研究,自1987年舉辦龍騰論文獎共計19屆,之後隨著時空環境變化,龍騰競賽也不斷轉型,關注於推動台灣新創的發展,改為龍騰微笑創業競賽,多年來已在台灣大專校園與新創領域累積三十年的能量。

歷經多年努力,我們重新審視台灣在校園投入新創的氛圍已然成熟,相關政府單位與民間機構都已積極投入並蓬勃發展,宏碁基金會播種與火車頭角色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;回歸初衷,基金會成立之宗旨-促進產業升級,提昇工商管理及其相關資訊科技之研究發展,以達成產業現代化及國際化之目的,我們將調整方向將重心關注在協助台灣企業提升能力、拓展視野與營運、強化永續發展策略等領域。

在台灣,新創企業或產品常於走向規模化的過程中窒礙難行,而中小企業也在拓展國際化及企盼升級之過程中屢受挫折,有感於此,宏碁基金會將彙整宏碁集團的多重資源、結合宏碁基金會的多年龍騰競賽底蘊之基礎,將龍騰競賽由鼓勵信創創業的主軸,轉型為與永續發展未來的嶄新型態,期望為台灣企業打造走向現代化及國際化的平台,並引領大家走向永續發展的全球新趨勢。

2022龍騰微笑競賽新組別:國際組與永續組

全球各產業間最紅的話題就是ESG,包含「Environment環境、Social社會、Government公司治理」3大主軸,當今全球氣候影響日漸加劇,每個人都必須要生活中落實環保作為,企業更是如此,在事業發展過程中如何保護或促進環境永續發展?如何與社區維持良好的互動並給予實質貢獻?以及透明公開、兼顧利害關係人利益的公司治理策略等,這些問題都值得邁入經營升級階段的企業主深入探討。因此,宏碁基金會期許透過這個與企業結合的競賽,讓更多人都能關注環境或經營永續的議題。

2022龍騰微笑競賽是一個具體而嶄新的轉型,希望透過競賽與倡議,不僅揭示了台灣企業關於經營與永續發展的重要性,更希望創造這個平台提供更多交流機會。獲獎不是最終目的,宏碁基金會希望能協助更多創業家拓展商機、擴大經營,並肩走向國際、邁向永續。

活動報導
top